泪汐颜

懒癌晚期,慎关!

【翼喜】假如航天学校来信(下)

本文3.6k+,食用愉快

前文指路→假如航天学校来信(上) 


摆脱了那些狂热粉丝,虎翼扫了眼超市显示器上滚动的时间,12:06。

想了想,他邀请喜羊羊去他家吃饭。

喜羊羊答应下来,想着一会儿顺便告诉虎翼他要离开的事。

两人进了屋子,发现虎父并不在家,估计又是去跑单了。

虎翼走进厨房,熟练的打开锅盖,将里面保温的饭菜端上餐桌,喜羊羊也帮忙从碗架里拿出两套碗筷。

正在两人准备吃饭时,桌上的电话响了起来,来电的是虎父。

虎翼没太在意,接通后点了外放,“喂。”

“喂小翼,饭菜在锅时热着记得吃。”

“嗯,正吃着呢。”

“还有,我给你请了个家教,大概下午两点到,你记得开门。”不待虎翼说些什么,虎父就接着道:“这次可别又把人气跑了。我还有几单,先挂了。”

看着手机屏幕黑掉,虎翼在心中长叹一口气,抬头便对上喜羊羊略显意外的眼神。

不知怎的,虎翼的耳根倏地烧了起来,低头扒了一口饭。

“虎翼,我马上要去其他地方上学了,不能经常和你打球了。”喜羊羊突然开口。

“哪个学校?”

“航天学校。”

饶是虎翼从来没了解过各大名校,也听说过航天学校,想着自己那惨不忍睹的成绩,千巴巴的开口:“挺好的。”

耳朵好像更红了。

吃过午饭,喜羊羊自动揽了洗碗的活,虎翼向来不喜欢洗碗,对此倒也没拒绝。

当喜羊羊洗完碗筷出来,换了一身衣服的虎翼正在和队长打电话。

“友谊赛?我下午要补习,没时间。”

“嗯,我爸刚找的老师。”

“好,那先挂了。”

见虎翼结束了通话,喜羊羊开口:“虎翼,那我先回去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虎翼送喜羊羊出门,直至对方的身影彻底消失才关门回到客厅。

扫了眼空旷的客厅,虎翼的心情莫名烦燥起来,深呼吸几下,又灌了口冰水,那莫名的情绪才平复下来。

仰躺在沙发上,想着马上快到的补习老师,虎翼将右手搭在额上,啧,又有些烦了。


第二天,喜羊羊起了个大早,和朋友们在游乐园玩了整天,直到快闭馆了才意犹未尽的回了羊村。

剩下的几天过的飞快,很快就到了离开的日子。

小羊们和灰太狼一路将喜羊羊送到了车站。

“喜羊羊,你到了那里后记得给我们打电话。”灰太狼在一旁嘱咐。

“我们不在身边,要照顾好自己啊。”离别的情绪突然涌出,让暖羊羊红了眼睛。

“饿了就吃我给你带的零食。”

“我们会想你的。”美羊羊的声音带着硬咽。

“有空多锻炼锻炼,回来一起打篮球。”

“好了伙伴们,两个月以后我就回来了,别伤心。”喜羊羊安慰着伤感的伙伴们,向灰太狼投去求助的眼神。

灰太狼摊了摊手,表示自己爱莫能助。

“K-HN92号列车即将发车,请检票的乘客尽快登车,保管好您的随身物品…”

车站的广播响起,喜羊羊暗暗松了口气。

“我看你们这么舍不得,不如直接送喜羊羊到学校算了。”灰太狼调侃着说。

“这个主意好像不错。”沸羊羊煞有其事的摸着下巴思索着。

“那我们出发吧。”懒羊羊更是个行动派,说着说着就往列车上走。

“好了,时间差不多了,喜羊羊必须要走了。”灰太狼无奈扶额,果然还是群小孩子,分别两个月对他们来说也是太长了些。

喜羊羊被他们逗得不行,离别的伤感好似也没那么严重了。他脸上扬起笑容,紧了紧背后的特大号背包,开口:“大家,我要走了,我们两个月后再见。”

“再见。”饶是心中再不舍,沸羊羊他们也知道不能再拖了,送着喜羊羊上了列车。

列车发动,他们就站在那里,直到再也看不见才转身离开。

而在他们离开不久,虎翼才气喘吁吁的跑了过来。

大厅来送亲的动物陆陆续续的离开,显然列车已经离开。

离开了啊……

心中那点冲动好像淡去,虎翼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蠢事——他脑子一热想要来送送喜羊羊,把补习老师的课给翘了。

结果这人也没送上……

虎翼强迫自己忽略掉心中那点微妙的苦涩,烦躁的轻啧一声,唉,回去又要被那个老古板骂了。


喜羊羊拆着背包里朋友们送给自己的信,读着读着,心底的不舍终是溢了出来。

他的眼眶微微湿润,将目光移向窗外,夕阳西下,天上染遍了红霞,远处巍峨的高山似乎也因此变得浪漫起来。

喜羊羊的眼神坚定下来,脸上的笑容自信耀眼,他轻轻呢喃着,“伙伴们,我很快就回去了…”


再次看到商场大屏幕上的清俊的脸时,虎翼竟有总恍若隔世的感觉。

有多久没见到他了呢,好像快有两年了吧,他也记不太清了。

屏幕上的少年正在接受采访,一身科研服的他看起来瘦了不少,但他仍是自信从容的。

他在记者的采访下侃侃而谈,介绍着他和教授们历时三个月完成的实验取得的成果。

那些专业词汇虎翼听不懂,他只是仰头看着上面的采访,直到屏幕上换成广告,才恍然般的回过神。

他和对方的差距好像越来越大了…

这个想法刚一冒出来,虎翼就烦躁的甩了甩尾巴,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多愁善感了。


当两天后开门看到喜羊羊时,虎翼无疑是震惊的,谁能告他两天前还出现在大屏幕上的人怎么出现在他家门口。

虎翼疑惑的目光太过直白,让喜羊羊绷住的严肃表情瞬间破功。

“虎翼,我是你父亲请来的家教。”

“你?家教?”

“怎么?瞧不起我?”喜羊羊一挑眉看向虎翼。

“没有。”虎翼摇头,仍是有些没反应的。

话说喜羊羊不是去航天学校了吗,怎么回来了,还有时间帮他补习。

“其他事晚点再解释,现在是上课时间,我们先学习。”

“好。”


不知道是不是喜羊羊讲的太过细致,虎翼竟破天荒的弄懂了所有题目。

“虎翼,你这脑袋还挺聪明嘛。”

喜羊羊撑着头看他,阳光透过窗户洒进室内,光影落在脸上,美得出奇。

微翘的睫毛扇动,眼下便落下了两处阴影。

虎翼的呼吸窒了一瞬,连心跳都隐隐有些不稳,他骤然站起身,“我有些困,去洗把脸。”

说完便立马离开,只是那背影怎么看都有些落荒而逃的意味。

直到补习结束,喜羊羊才和虎翼讲了他这两年的事情。

他进了航天学校后表现优异,直接保送航大,连高二下学期都没上直接就去了大学。

之后他又在一年之内和教授合作完成了三次大型实验,十几次小型研究,学分很快就修够。

大学四年的课程他这半年内全部修完,距离毕业也就只差个毕业论文,于是他就和导师请了个假回来写论文,论文写完后电子邮件发过去合格了就算毕业。

一般人导师自然不会同意,但喜羊羊他可谓是最放心的,再加上喜羊羊这一年多都没回家一次,他就大手一挥给批了三个月的假。

“厉害啊。”虎翼简直听得目瞪口呆,这简直是神童了吧。

“一般一般啦。”这话倒把喜羊羊给整的不好意思了,干咳一声后又道:“这三个月你的周末时间是我的,我帮你补习功课。”

“当然,偶尔打打篮球也可以。”

虎翼将视线落在喜羊羊轮廓分明的脸上,上下扫了扫,“记得多吃饭,你这瘦的我怕你到时候拦不住我。”

嘿,这倒把喜羊羊整不乐意了,拉着虎翼就要去练练手,“我倒是要让你再见识见识我的闪电突破。”

走在前面的喜羊羊只要一回头就会发现——被他牵着手的老虎耳根红了个彻底。


在喜羊羊的补习下,虎翼三百多分的成绩窜到了五百四左右。

虎翼学的理科,小科都还不错,但大科可谓是惨不忍睹,喜羊羊好不容易让他的语文数学稳在及格线,但英语却是怎么都提不上去。

“虎翼,这英语真的不难读,你看我口型,favorite    /ˈfeɪvərɪt /   最喜欢的。”

虎翼显然还是不懂,喜羊羊喝了口水润润嗓子,认命的再读了几遍。

刚喝过水的唇瓣水润润的,随着嘴巴的开合散发着诱人的色泽。

虎翼喉结滚动了下,终是贴了上去,堵住了那扰人的英语单词。

虎翼亲着对方的唇瓣,起初还有些不得章法,后来像是窥得了一些门径,他将舌头探入喜羊羊口中,带着对方与自己共舞。

两人分离又交缠,却是不知倒底是谁最先沉迷。

一吻结束,双方都已气息不稳,大口喘着粗气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虎翼看着喜羊羊这般开口。

“那我要是不同意呢?”喜羊羊挑眉道。

“你不同意也得同意,你亲了我,要负责。”也许是刚才的吻给了虎翼力量,他向前一推,把喜羊羊给压到在床上,语气强势。

可他不知道他那无措慌乱的赤眸泄露了他的情绪,像只被人遗弃的可怜小老虎。

喜羊羊轻笑一声,抬手拥住了他,贴近他的耳畔,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听着这句话,虎翼的心急剧跳动起来,紧紧拥住怀中的人。

两人的心率在这一刻达到了一致,扑通扑通——这是隐密于他们心中的欢喜。


高考结束,虎翼考了将近六百分,他报了航大隔壁的迎大,两人时不时的见上一面,腻歪的紧。

这是虎翼这周约他的第六次,可今天才周三。

喜羊羊无奈的叹了口气,选了件白衬衫穿上,离开了宿舍。

虎翼这次选的约会地点是游乐园。

好在不是周末,人流量不是太多,一天下来玩了也有二十几个项目。

在距离闭馆还有一小时的时候,虎翼带着喜羊羊去坐了摩天轮。

当他们所在的轿厢到达最高处时,虎翼吻上喜羊羊。

喜羊羊仰头回应,这一吻暧昧又缠绵。

外面放起绚丽的烟火,喜羊羊侧头去看,虎翼凑近他的耳边,用低沉的声音吐出标准的英语。

“You are my favorite.”


前文指路→假如航天学校来信(上) 


还有彩蛋

评论(24)

热度(312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